微博同名。

No.22"

哈利波特与新华书店

【小学因为性格内向加上转过好几次学校,所以很长时间里都没什么放学后可以一起玩的朋友。

10岁左右的那些年,刚刚到市中心小学读书,放学前的最后一节课大家都会彼此分好要做的作业任务,上课时偷偷做完,并在放学后互相抄一下,这样我们整个班的学生回家后就都不用做作业了。

所以那时放学后回家吃过晚饭,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骑十几分钟自行车去新华书店看书,记得那时候除了外国的中短篇小说外,最喜欢的就是哈利波特系列。

不知道什么缘故,在读原著的时候我一直非常害怕斯内普教授这个角色,甚至把他脑补成每天晚上八点半就开始赶人的书店保安的样子。

没想到,后来电影出来的时候斯内普教授却变成了我最喜欢的角色,甚至替代了原著中卢平在我心中的地位。

“混血王子”是我看过的最后一部哈利波特系列的小说,后来我小学毕业,童年时代也随之结束。



魔法就离我很远了。




评论(58)
热度(15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嘉炜1994 | Powered by LOFTER